非官方3A訊息中文化小分隊,重度病患,非官方!請淡定!!轉載隨意,最好註明出處~

Thailand Toy Expo 2014 阿商s Repo Part03 RCWORK部分


1)RCWORK和Doublelayerscraft 因為他們在很久就開始一起參展,所以我就放在一起說了。這兩個品牌的主理人Raymond(R.)和Mark(D.)本身從事的都是跟電影或者電影道具相關的一些工作。因此這兩人的作品從風格上跟現在比較常見的潮流人偶的設定還是有點不太一樣的。相比較而言,他們都不是年輕的新晉設計師了,不太會有那種過於張揚或者時尚的元素,但是這並不影響他們把潮流玩具在另外感覺沉靜和祥和上取得成功。

2)前面已經講過,這兩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意和正職工作,做玩具完全是因為自己喜歡和興趣,在這點上面,跟其他很多玩具設計師相比,他們更類似於不逐名利的大師隱者。他們兩個都說只要有人喜歡,他們就會繼續做。

3)這兩個品牌過去的價格都是相對不親民的。但是即便那樣,他們也沒有在做玩具上賺到什麼錢,因為手作和數量的關係。賺錢,也不是他們做玩具的目的,他們在親手製作玩具上花費的時間,如果用來接工作的case,完全可以賺到更多的錢。這次泰國展會,他們兩個都充分考慮到了為了能讓更多玩家體驗和享受他們的作品,都把價格定到了一個從未有過的低的價格。這次會展版的Doublelayers的James一共就做了10個(6900泰銖/個),而RCWORK的Fishman做了12個(6000泰銖/個)。稍有了解手作玩具市場價格的人應該很清楚,這種數量的玩具這樣定價,真的是非常高性價比,要知道RCWORK之前的官方發售價格幾乎都是這次Fishman的兩倍以上。這兩位真的是樂在其中的傳播分享自己的興趣和作品。我跟他們很聊得來。

4)Raymond和Mark今年十月台灣的TTF都很有可能無法出席,因為今天他們的工作排得非常滿。尤其是Raymond,據我所知目前星爺的《美人魚》的整個電影場景搭建,由他來負責設計和定奪!所以這兩位做玩具完全不為賺錢。他們已經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已經是很成功的人士! Raymond告訴我,The Forgotten World這個系列的整個人物和場景畫面在他心裡已經藏了三十多年了,所有所有的一切他都已經有一套完整的方案。只是因為這些年真的太忙。他總有一天會把他們都做出來。 (支持!)

5)Mark以前一直是做的潮流時裝系列,但是他現在也坦言他也希望自己做一點轉變,希望為這個角色注入一些更細節的背景讓人物更生動,避免成為單純的時下潮流服飾的展示(他的做工在這個價位已經沒什麼話講)展場裡展出的另外一隻Zero,我們已經能很清楚的看到Mark在逐漸的調整自己的風格。他的這點變化我倒是很喜歡和期待的。因為,我個人一直不喜歡純時裝的人偶。沒有生命lol。

6)聊天中Raymond提到了當年TTF那款one off的Voyager(現在已被台灣知名玩家Jack高價收藏),他說以後也會考慮再出一兩款這種超級限量的。言語裡,Raymond其實也頗有要精益求精的意味。他手工製作的底子應該是整個圈子數一數二的。

7)Mark是個超級友善的人,他帶我一起去文具店買canvas(本人路痴路痴),結果走出很遠才發現把DIYTK落在收銀台了。 。擔心我找不到文具店的路,陪我一起跑回去。真是很感謝他。

 

 

 
 

RCWORK&Double Layers Craft 終 


评论

© ThreeA中文化小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