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官方3A訊息中文化小分隊,重度病患,非官方!請淡定!!轉載隨意,最好註明出處~

Thailand Toy Expo 2014 阿商s Repo Part03 愚人乐园部分

1)RCWORK和Doublelayerscraft 因为他们在很久就开始一起参展,所以我就放在一起说了。这两个品牌的主理人Raymond(R.)和Mark(D.)本身从事的都是跟电影或者电影道具相关的一些工作。因此这两人的作品从风格上跟现在比较常见的潮流人偶的设定还是有点不太一样的。相比较而言,他们都不是年轻的新晋设计师了,不太会有那种过于张扬或者时尚的元素,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把潮流玩具在另外感觉沉静和祥和上取得成功。

2)前面已经讲过,这两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意和正职工作,做玩具完全是因为自己喜欢和兴趣,在这点上面,跟其他很多玩具设计师相比,他们更类似于不逐名利的大师隐者。他们两个都说只要有人喜欢,他们就会继续做。

3)这两个品牌过去的价格都是相对不亲民的。但是即便那样,他们也没有在做玩具上赚到什么钱,因为手作和数量的关系。赚钱,也不是他们做玩具的目的,他们在亲手制作玩具上花费的时间,如果用来接工作的case,完全可以赚到更多的钱。这次泰国展会,他们两个都充分考虑到了为了能让更多玩家体验和享受他们的作品,都把价格定到了一个从未有过的低的价格。这次会展版的Doublelayers的James一共就做了10个(6900泰铢/个),而RCWORK的Fishman做了12个(6000泰铢/个)。稍有了解手作玩具市场价格的人应该很清楚,这种数量的玩具这样定价,真的是非常高性价比,要知道RCWORK之前的官方发售价格几乎都是这次Fishman的两倍以上。这两位真的是乐在其中的传播分享自己的兴趣和作品。我跟他们很聊得来。

4)Raymond和Mark今年十月台湾的TTF都很有可能无法出席,因为今天他们的工作排得非常满。尤其是Raymond,据我所知目前星爷的《美人鱼》的整个电影场景搭建,由他来负责设计和定夺!所以这两位做玩具完全不为赚钱。他们已经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已经是很成功的人士!Raymond告诉我,The Forgotten World这个系列的整个人物和场景画面在他心里已经藏了三十多年了,所有所有的一切他都已经有一套完整的方案。只是因为这些年真的太忙。他总有一天会把他们都做出来。(支持!)

5)Mark以前一直是做的潮流时装系列,但是他现在也坦言他也希望自己做一点转变,希望为这个角色注入一些更细节的背景让人物更生动,避免成为单纯的时下潮流服饰的展示(他的做工在这个价位已经没什么话讲)展场里展出的另外一只Zero,我们已经能很清楚的看到Mark在逐渐的调整自己的风格。他的这点变化我倒是很喜欢和期待的。因为,我个人一直不喜欢纯时装的人偶。没有生命lol。

6)聊天中Raymond提到了当年TTF那款one off的Voyager(现在已被台湾知名玩家Jack高价收藏),他说以后也会考虑再出一两款这种超级限量的。言语里,Raymond其实也颇有要精益求精的意味。他手工制作的底子应该是整个圈子数一数二的。

7)Mark是个超级友善的人,他带我一起去文具店买canvas(本人路痴路痴),结果走出很远才发现把DIYTK落在收银台了。。担心我找不到文具店的路,陪我一起跑回去。真是很感谢他。

RCWORK&Double Layers Craft 终


评论

© ThreeA中文化小站 | Powered by LOFTER